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光学堂

快乐生活灵活学习开拓视野养成习惯,形成正确价值观!给应试教育夜空带来点点星光

 
 
 

日志

 
 
关于我

星光学堂是媒体记者偶然而起,记者说星光学堂这种教育理念和实践会给应试教育的茫茫夜空带来点点星光!

文章分类

带学生上德庆县人民法院  

2013-03-26 10:58: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样的教学,你敢让你的孩子参与吗?

 


       学堂的教学理念是“因材施教、终身学习、随时随处学习”,带上学生亲历一场离婚诉讼,引导学生透过这学习到许多东西。
       2013年3月6日,星期三,带领四个学生到德庆县人民法院,亲临现场观看一场离婚诉讼。目的让学生亲眼看见什么是“法院、法庭、法官、书记员、原告、被告、代理人、法警、旁听观众”,亲眼见识庭审程序和庭审过程。

        透过这件离婚诉讼对孩子进行诸多教育,比如婚姻观教育、法律相关知识(起诉、应诉、法律条文、权利等等)
       这天是几个孩子终身难忘的经历……他们回来读写了比较详细的日记。

德庆县法院见闻 - 星光学堂 - 星光学堂
德庆县法院见闻 - 星光学堂 - 星光学堂
进入德庆县人民法院的大门,登记身份证,法警问明事由,我们是带学生来学习的,门卫带着异样的目光送我们进入法院。
德庆县法院见闻 - 星光学堂 - 星光学堂
学生进入法院的大厅,“清正廉明,秉公执法”映入眼帘。我们每个人都带着这个良好的愿望进入这个大厅的。
德庆县法院见闻 - 星光学堂 - 星光学堂
开庭时间还有30分钟,我们进入法庭。空荡荡没有人……这个来自深圳的姓刘的学生(五年级),立志当一个律师或者法官。他看见审判长座位,就马上要坐一坐,多酷啊!
德庆县法院见闻 - 星光学堂 - 星光学堂
天真烂漫的孩子神气活现地“当了20秒”审判长和书记员,笑得多开心!
法庭是严肃的地方,但是对这些孩子来说也是可以活泼的地方。

德庆县法院见闻 - 星光学堂 - 星光学堂
这次庭审是离婚案件。原告女方与男方结婚16个月后失踪重婚到云浮,现在孩子读书了,要入户,又想不赔钱.还没有开庭,孩子坐在旁观席上,准备开庭。

德庆县法院见闻 - 星光学堂 - 星光学堂
听完庭审后。我们到书店里,这个最前面的孩子很快就进入了阅读状态。他们都想买一本书,我就送给三个孩子每人一本书,这个到书店就想寻找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的习惯很好。

 

  评论这张
 
阅读(6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